Lazy Day

image

“外面刮风暴雨,我在家听着风雨,盖着被子睡觉是最爽快的。

睡觉磨牙的人自己永远不知道。
有人会被自己的鼾声吓醒。
.
.
.
.
喜欢睡觉的人都知道,睡多了头会疼,脸会涨,但还是喜欢睡。
喜欢赖床。醒了以后,睁着眼睛东看西看,脑子里天南海北。赖床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。什么都想,毫不相关的事可以自由乱转。想昨天的事,明天的事,还有那些已经忘记又突然想起的事。想得最多的就是“再躺五分钟就起”。”
image

自从上班以后,我的生活作息有了规律。十一点之前一定上床睡觉,早上五点四十五分一定起床。若我前一晚迟睡了,我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来。起床时总有起床气,很多时候都不想去上班。但我每次总是逼着自己起床,因为都已经备课了,不去岂不是很浪费我备课的时间?所以我立马起床,梳洗后起床气也就消了。
每逢周末,我就想多睡会儿。曾几何时,睡眠变成了一种奢侈品,睡多了偶尔还会有点愧疚感,仿佛浪费了时间是种罪。

今天是星期六,我难得没出门,能够花点时间陪陪自己。 我翻了一页又一页的书,把自己浸泡在文字里。以前总认为自己的英文不好,特别花很多时间翻阅英文书籍。最近,我总觉得自己的华语程度变差了,所以开始阅读更多的华文书。啊,中文给我的那种舒畅感比起英文来得强。原来,我还是比较喜欢中文书。可能我和它有种说不出的心灵感应吧。难得今天没出门,当然是好好地做我想做的事。

过后,眼皮开始变重了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那本书还在我身边。难得今天有时间,那就多睡会儿吧。反正,我今天就是要懒洋洋地过一天。偷偷告诉你, 我现在还穿着睡衣呢!

Have something to say?

